关于征求《六安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告

浏览次数: 征集单位:六安市交通运输局 征集时间:[ 2018-07-06 00:00 ] 至 [ 2018-08-10 00:00 ] 状态:已结束

  由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的《六安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已完成,前期已征求各单位意见,规划咨询单位已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为了使规划更加结合实际需求,更加有利于指导“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现将我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为2018年7月6日至2018年8月10日,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1.联系电话:0564-3952253  联系人:陈司超

  2.电子信箱:lajtjgcjhk@163.com。

  3.通信地址:六安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六安市梅山南路交通大厦)。
  
  附件:六安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及附图。
    

                                六安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5日

 


附件:六安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附图.pdf

附件:六安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doc

征集结果

  为更加有效指导“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结合我市实际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将《六安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于2018年5月7日至6月10日向各市直部门和县区人民政府征集意见,在征求时间内未收到任何相关反馈意见。我局于2018年7月6日至2018年8月10日通过电话、电子邮箱、通信等方式向社会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共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6条,采纳与否的理由见下表。

序号 反馈人 提出意见 采纳与否 是否采纳原因 备注
1 网友:赵园 六安南面的合肥商城高速,应该往北挪10公里,这样六安就不会被撇开,可以和舒城霍山共用此段高速。济南祁门高速设计从肥西走,活生生把六安撇开,奇葩。规划的合霍阜高速,又躲六安远远的。 未采纳 高速公路路线的规划设计要按照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和国家相关公路设计文件的规定及要求,并结合根据当地经济发展需求,确定项目路线走向。同时因需要保证高速公路通行的快速性,其与地方一般公路的交叉口受到限制,不能随意互通,因此高速公路对于所经过的地方特别是城区的交通又有很大的分隔阻碍的状况,影响城市内部交通通畅,同时也对城市环境有很大不利影响,因此高速公路规划建设一般要求靠近城市,又要离开城市。  
2 网友:六发展 1、建议无为-合肥-商城高速尽快开工建设; 2、建议沪汉蓉二线高铁途径霍山并设站,解决霍山不通铁路问题;方便山区人民出行,带动经济发展。 部分采纳 1、无为-合肥-商城高速已列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内,但未列入省“十三五”建设规划。我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该高速公路规划建设也高度重视,多次请求省政府尽快列入建设计划,目前省政府已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做好与邻省对接,落实项目建设业主,及时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十三五”期间启动前期工作,“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2、沪汉蓉二线高铁途径霍山并设站问题,因我市铁办设在市发改委,市发改委正在牵头开展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具体规划建设请向市发改委(铁办)咨询。  
3 网友:马路小桃子 城际铁路具体线路什么时候公布? 未采纳 该问题不属于“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范围内。我市铁路的规划建设相关工作职责由市发改委(铁办)负责,因此城际铁路规划建设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据了解,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研究,具体线路走向尚未确定。  
4 网友:霍大山  1、建议无为合肥商城高速加快项目推进,争取2019年能开工建设,缓解合六叶高速通行压力,打通合肥六安南部通道,联通舒城霍山金寨三县,推动区域旅游、扶贫等,推动大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致富。 2、建议提升六安景铁路为客运专线等级(可以争取为京九客运专线中线(取直线)方案),这样沪汉蓉高铁二线六安到霍山段就可以共线,在霍山县城周边建设并共用霍山火车站,有利于以后铁路线路的优化布局、运行,方便群众出行,节约投资经济成本,节约土地资源,促进经济发展。 3、建议沪汉蓉高铁二线在霍山县西部深山区漫水河、上土市镇区域规划一小型客运车站,可以根据市场运营情况,每几天停靠一个车次,可以方便深山区群众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4、霍山县是六安市唯一不通铁路的县,建议加快涉及霍山县铁路项目的推进,打开大别山东门户交通瓶颈,推动霍山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六安、合肥城市圈,推动大别山区人民脱贫致富步伐。 部分采纳 1、无为-合肥-商城高速已列入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6-2030)内,但未列入省“十三五”建设规划。我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对该高速公路规划建设也高度重视,多次请求省政府尽快列入建设计划,目前省政府已安排省交通运输厅做好与邻省对接,落实项目建设业主,及时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十三五”期间启动前期工作,“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2、六安景铁路、沪汉蓉二线和霍山县未通铁路等关于铁路方面的问题,因我市铁办设在市发改委,据了解,市发改委正在牵头开展六安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铁路规划建设相关问题请与市发改委(铁办)咨询。  
5 网友:崔师傅 1.省道S242不是已经有了吗,叫做上庄路(上派-新桥-庄墓),是不是重复了?还有省道S324,好像黄山境内有这个名字的省道。 2.已经建好的省道343及366分别是横几和横几,怎么没在图上体现出来。 部分采纳 根据安徽省2017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规划要求,S342路线走向为迎河-隐贤-码头-淠东-木厂-翁墩-东桥;S324路线走向为全椒-肥东-长丰-安丰-隐贤-白莲-龙潭。S343已升级为G328,是横一,S366是横五。  
6 网友:加快六安市内地铁建设 美中不足的时候,没有地铁方面的规划。现在六安修建到合肥的地铁了,感觉浪费了都,修建了那么长,消耗很多财力,而且可能把六安的人流都导向了合肥。建议政府优先修建六安市内的地铁,这样距离不需要很长,需要消耗的财政资金也相对少一些,更重要的是,能够优先满足市内老百姓对地铁的迫切需求。 部分采纳 市发改委正在牵头编制《六安市综合交通规划》,成稿后将会征求各单位及广大市民群众的意见,逐步完善我市交通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