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强:你飞奔救火的样子真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9 10:32
字号:

近日,一段平民英雄救火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在六安城区道路上,一辆面包车冒起浓烟,正值下班高峰,道路上都是车辆,司机束手无策。危急时刻,从公交车上下来一位小伙子拎起灭火器冲了上去,经过一番熟练的操作,车辆火情得以消除。

救火视频热传以后,人们最想知道这位跑的又快又帅的灭火英雄是谁,经过了解,他是六安公交8路车驾驶员陈志强。

8月16日下午5:55分左右,陈师傅驾驶着8路公交车从东站往西站方向行驶至佛子岭东路与正阳南路交叉口处时,发现前方等红绿灯的车群中有一辆面包车正在冒烟而且越来越浓,时值下班高峰,起火车辆周边都是车,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本着职业的敏感性,看到面包车驾驶员站在那里不知所措,陈师傅赶紧停好车打开窗户跟他说:“别急!我车上有灭火器。”随即他拿起灭火器和车上的一位好心乘客一起冲向面包车,冷静而又熟练地将火扑灭,在与面包车驾驶员确认车辆没有危险之后,陈师傅才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陈师傅说,自己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和服务是我们的职责,公司不仅定期召开安全培训会,而且还定期组织我们开展消防演练,所以灭火器使用起来还是比较熟练的。另外在1999年发生的一件事对我触动比较大,在城区一辆起火的出租车因为没有灭火器材和水源,等到消防车赶来时,司机眼睁睁地看着数万元的车被烧成空壳,难过的在那里嚎啕大哭,这一幕一直印在我脑海里。所以自己平时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而且能够熟练处置。另外凡是在任何场合发现火情,我都会第一时间主动帮忙扑救,这是我的本能反应,也是做人的良知。

面对火灾,他挺身而出;危急时刻,他伸出援手;为了生活,他努力打拼。陈志强师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这个社会满满的正能量。致敬平凡而勇敢的你!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