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公路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调度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9-18 09:5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农村公路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暨“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9月12日,全市农村公路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调度会召开。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周一伦,市民生办主任潘鸿,市交通局领导韦勇、程本文,市公路局、市运管局、市交通质监局、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金安区马头镇、裕安区罗集乡、叶集区姚李镇,现场观摩了“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路长制实施及扩面延伸工程建设等情况。

随后,在姚李镇人民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公路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暨民生工程调度会。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分别就“四好农村路”养护、路长制实施及扩面延伸工程建设情况作典型发言。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等方面工作进展。程本文就专项治理及“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进展情况作出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程本文要求,各单位务必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整治效果;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标本兼治,按质按时完成整改。潘鸿就我市“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具体内容、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如何整改等作了专题辅导并提出要求。

韦勇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抓好抓实“四好农村路”建设,三要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发现问题的整治整改。

周一伦代表市纪委就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各县区要紧密结合“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专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建立民生工程总台账,不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把握政策,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督查,确保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更畅通、更和谐、更安全。三是要狠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小组加强指导,确保人员到位,搞好各阶段工作衔接并分阶段专项整治,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按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形成长效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