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扎实推动交通民生工程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09:27
字号: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区政府成立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区长担任组长,区交通运输局和各乡镇也相应成立机构,健全制度,明确具体责任任务。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实施意见》,编制了实施指南,做好业务培训工作。

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全区县乡公路畅通工程均由区交通运输局实施,乡村道路工程交由各乡镇人民政府实施,并与区政府签订责任状,区交通运输局负责计划申报、图纸审批、政府监督、施工许可、日常监管、技术指导、资金拨付、交(竣)工验收等工作。

健全制度,加强监管。严格建立和落实“政府监督、业主管理、工程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质量保障体系,局领导班子、技术人员分片包保乡镇和县乡畅通工程,局质监站对每条路进行质量巡检,每条道路的路基、面层分项工程必须经现场查看检测合格后方可施工下一道工序;每月召开工程推进会(各乡镇)、施工调度会和建设工程领导组会议;多次组织业务培训,让参与者熟悉建设流程和质量控制要点。

严格程序,保障质量。严格建立和落实“政府监督、业主管理、工程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五级质量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作用,形成合力;加强工序报验,坚决按照“上道工序未验收合格坚决不许进入下道工序施工”的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和验收关,做到事前控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