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交通打造“美丽公路” 助力裕安乡村振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裕安区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11-22 10:00
字号:

近几年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六安市“一带、一岭、一谷”建设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精心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主乡愁”的裕安美丽山水交通走廊,涌现一批路畅、景美、规范、惠民的农村公路,美丽公路串联起美丽乡村、美丽景点、美丽经济,带动裕安全域旅游发展,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以美丽公路为落脚点,打造富民“经济线”。发挥美丽乡村公路的纽带和辐射作用,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策略,着力破解本地特色产品出不去、新型经济业态进不来的发展困境,助推乡村经济蓬勃发展。通过X009六固线升级改造,提升“皖西白鹅”主产区通行能力;通过实施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打造百里茶谷通道,串联沿线分布的茶谷主题公园、茶叶博物馆、瓜片生产基地、江淮果岭、东方优质木本油料油茶基地、横河岭森林公园等景观(节点),使“六安瓜片”、油茶、板栗、桃梨等农产品更好地内引外联,成功打造集景观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于一体的绿色经济走廊。

以特色文化为立足点,打造特色“旅游线”。在美丽公路建设中,将历史文脉、民俗风情、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致力于修路造景、路景相映,实现历史人文传承,彰显美丽特色文化。以红色文化和生态文明为引领,让全国特色小镇建设和独山中国第一将军镇红色概念相融通,将域内4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无缝连接,打造“一带一路”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线“升级版”。成功打造S244省道分独线、X011红独线、大别山湿地等红色、生态旅游路线,让独山红色苏维埃革命旧址群、许继慎纪念馆等红色历史和“六安瓜片”茶文化得以“一路绵延”,让裕安这个全国第九大将军县、全国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焕发出新的活力。

以美好生活为目标点,打造暖心“民生线”。通过美丽乡村公路建设打造一批农村公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促进裕安本土旅游、文体、产业经济融合发展,实现服务品质提升、社会经济发展惠民。建设“茶竹合作社” “孔雀养殖基地” “草莓采摘基地”等生态家庭农场和樱花溪畔农业综合开发基地、无花果百合园农副产品种植基地、白鹭园绿色农业经济带道路,扶持发展农家乐综合体建设,发展旅游经济,目前已有农家乐民宿超过10家,年接待游客量持续增加,各项营业收入也连年递增。同时在推进美丽乡村公路建设过程中,提前规划设计,精心打造桃花仙谷和大别山湿地等安徽省最美骑行绿道和徒步健走绿道等体育休闲项目。2018年以来,成功举办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暨六安茶谷山地自行车公开赛、茶谷公益扶贫百公里毅行、“小康之约”“红色之旅”六安国际徒步大会、开茶节桃花节等系列活动,吸引大批游客纷至踏来,形成“美丽公路+”效应, 助力新时代裕安乡村振兴、绿色为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