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五措并举谋划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金安区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09:33
字号:

为确保2020年度“四好农村路”建设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我区围绕“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开工”的思路,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和实施办法,提前启动2020年度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实施。目前我区已申报2020年“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287个,建设里程224.666公里,总投资额2.04亿元,现阶段正在进行设计工作,预计年后即将开工。

全面总结,规划当前。全面回顾总结,对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和进度管理的举措、方法进行经验总结,就“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的经验教训进行研讨,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扩面延伸相关政策规定,争取在2020年的建设工作中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坚决打赢“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攻坚战。

提早谋划,尽早实施。在2019年9月,已要求各乡镇提前启动了2020年计划项目摸排工作,结合全区道路建设发展需要和特点,对符合政策条件的道路本着应修尽修的原则,努力建成通村路、扶贫路、产业路、旅游路。预计2020年3月全部开工,7月完成验收工作,扩面延伸工程的实施,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进程、乡村振兴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监督,严格考核。把“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明确任务,同时严格执行“招投标制、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社会监理制”四项制度和“政府监督、业主管理、工程监理、企业自检、群众参与”五级质量保障体系,严把设计评审关、招标投标关、材料进场关、工程技术关、社会监督关“五道关口”,确保把每条路都建设成为高质量的“民心路”、“放心路”。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政策传力度,把宣传重心下移到基层,发挥村级路管员的作用,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张贴标语及民生工程解答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确保该项工程的重要意义和上级扶持政策家喻户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

规范资料,确保齐全。为全面掌握农村道路技术状况,建立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农村道路管理养护体制。项目法人严格按照民生工程要求做好归档资料,实行“一路一档”,公开主要监管信息,建立完善农村道路养护档案资料。同时,依据电子档案科学制定养护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农村道路养护工程及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