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暨全省第十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08:44
字号:
12月5日上午,推进重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暨全省第十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六安分会场会议在金安区马头镇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秦勤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在讲话时指出,本次集中开工的3个国省干线公路项目,是我市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竣工后,对于完善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网络,优化区域公路骨架网,推动我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老区绿色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继续秉“交通强市”之本,执“交通项目”之要,持续抓好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要挂图督导,抓住关键节点,统筹工作资源、做好要素保障,密切协调配合,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促进在建项目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加强谋划,按照“对外连通、市内畅通、提档升级、服务乡村振兴”的思路科学精准编制好我市“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将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专项规划。时至年底,各相关部门、项目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有效施策,以超常规的力度,奋力冲刺,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两个决胜”作出应有的贡献。

秦勤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六安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各项交通运输发展工作均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六安市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大力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开工项目,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品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目前全市公路总里程为24486公里,位居全省第一。2013-2020年以来,全市开工建设国省干线公路项目48个,总里程1440.7公里,总投资358亿元;已累计完成投资250亿元,完工项目31个,完工里程约1100公里,新增一级公路410多公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