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安舒美 高效绿色 市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公路路域环境治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市局建管科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打击治理,着力营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在常态治理的基础上,市交通执法支队制定印发《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方案》,部署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污染公路等违法行为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自2021年4月19日开始,为期5天,做到三个明确。一是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对超限超载、污染公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公路运输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水平。二是明确整治重点。以国省干线、县乡公路及货运源头单位为重点区域,重点包括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污染公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乱堆乱放、摆摊设点、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督促货运源头单位(砂石开采企业、料场、混凝土生产企业等)在开采、堆积、装载和生产过程中采取必要措施降低扬尘污染,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明确任务分工。为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推进、取得实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县(区)整治责任,确保专项治理有序开展。

集中整治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含公安等部门),出动执法车辆380余台次,与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50余次,检查各类货运车辆7154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62台,抛洒滴漏、污染公路案件55件,整治乱堆乱放8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