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谈话“全覆盖” 念好廉洁“紧箍咒”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19-12-10 16:18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工作机制,推深做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12月9日,市地方海事处党委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此次廉政谈话,提前设计了谈话提纲,增强了谈话的实效性。根据谈话对象的工作性质、岗位职责,分三个层面进行。一是做到“全覆盖”。从处党委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实现廉政教育全员覆盖。二是做到“差异化”。对于处直各单位、机关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侧重于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对于岗位廉政风险等级较高的同志,侧重于守住廉洁底线、主动抵制诱惑的教育;对于一般干部职工,侧重于加强团结协作,提升能力素质,警惕“小权大用”。三是做到“三必谈”。即是重要时间节点必谈、重点工作岗位必谈、发现问题必谈。

会上,杨广军深刻分析了当前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要求全处干部职工要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制度完善和贯彻执行,用制度管好人、财、事、物。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树形象,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上,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推动全市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廉政谈话,进一步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处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识更加深刻,全体干部职工对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更加清醒、更加自觉。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谈心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真抓实干,持续正风肃纪,立好标杆、当好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DSC_8584.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