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管理处走访六安钢铁控股集团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4-23 16:44
字号:

4月23日,市港航管理处深入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六钢集团企业、中设设计集团以及霍邱县港航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

走访组一行首先来到霍邱周集,现场查看正在编制报批的《六安港总体规划(调整)》在淮河航道新规划的岸线选址情况,规划编制单位中设设计集团对港口岸线的布置与下一步的合理使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现场讲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六安钢铁控股集团对公司运营的有关状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该公司300万吨钢铁项目投产以来,原材料和钢材的运输需求量较大,但目前霍邱境内码头大多规模较小,远不能满足企业物料的运输需求。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原材料和钢材进出运输成为制约企业产销物料平衡的一大难题。

霍邱地区毗邻淮河航道,连接长江流域主航道,随着“引江济淮”项目的实施,皖西北和长三角地区联系将更为密切,为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同时积极响应国务院发起的“打赢蓝天保卫战”活动,发挥水运能耗轻、污染小的节能环保优势,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现已正式请求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协调推进钢厂自用货运码头的建设。

走访组表示,针对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和请求,市县港航部门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积极践行“放管服”改革和 “四最营商环境”的理念,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抓手,本着“精准实干、靠前服务”的原则,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寻找新的突破口,为企业建设货运专用码头出谋划策,节约前期审批时间,帮助企业尽快解决发展难题、突破发展困境。

六钢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走访让企业切实感受了到六安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感受到了市县港航部门心系企业、主动作为的服务温度,企业目前对解决问题、突破困境充满信心,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经营管理,扩大经营规模,适时做好货运码头建设的相关前期工作,为六安区域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