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12-11 11:25
字号:

12月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我市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地方海事处主任杨广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船舶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大宣贯力度。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会同海事部门,加强全方位宣贯,将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的政策和要求宣传到每个港口、每家航运企业,各企业要督促作业人员和船舶严格执行防污染法规和政策,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二要落实港口企业责任。港口企业要认真落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配置责任,新建码头严格依照规范要求配置环保设施,宣传鼓励靠港作业(待泊)船舶使用港口岸电,减少船舶空气污染排放;三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不定期对港口码头和船舶污染物处置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各县区海事机构、交通综合执法机构要在属地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加强工作对接,强化联勤联动,实现行业管理与执法监管的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港航科负责人,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