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处“三到位”迅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18 14:24
字号: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地方海事处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迅速行动、勇挑重担,全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传达部署到位,筑牢思想防线。5月14日,市海事处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贯彻市政府、市交通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有关具体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引导、采取务实措施,按照市政府部署安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措施到位,夯实防控根基。营造浓厚氛围。通过逐一电话通知、滚动播放标语、航运企业和船员工作群发布疫情公告等方式,加大内防和外防宣传,确保干部职工、水运从业人员时刻绷紧防控“安全弦”。落实行业防控。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辖区港口企业、游船公司、渡口码头按照属地政府的要求,落实相关防控工作措施,确保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两不误。做好自我防护。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区域通风消毒工作,干部职工、办事群众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居住在中风险地区的职工实行居家办公,并做好登记备案。截止5月16日,全处干部职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压实责任链条。处领导深入海事办事大厅、业务科室、基层处所,实地检查人员在岗、应急值守、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慎始慎终、尽职尽责,继续保持连续奋战、不畏艰苦的优良作风,增强信心、同心协力,为全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事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