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路介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10:45
字号:

水路介绍

六安港是安徽省重要港口,所在的六安市位于安徽西部,江淮之间,大别山北麓,周边与合肥、巢湖、淮南、阜阳、安庆和湖北省黄冈、河南省信阳等市接壤,中心位置116°30′37″E 31°44′40″N。六安市辖金安、裕安、叶集三区和霍邱、金寨、霍山、舒城四县,总面积14990平方公里。六安港是区域综合运输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皖西地区经济发展、临河产业布局、矿产资源及水上旅游资源开发的重要依托。六安港霍邱、舒城、皋城、金寨、霍山五个港区组成,是以金属矿石、矿建材料等大宗散货运输为主,兼有旅游客运的综合性港口。

  六安市内河航道主要包括:长江水系航道有丰乐河航道、杭埠河航道、钱大山河航道和万佛湖湖区航道;淮河水系航道有淮河航道、大潜山干渠航道、淠淮航道、沿岗河航道、沣河航道、汲河航道、淠河航道以及响洪甸、梅山、佛子岭水库库区航道。境内主要航道总里程824.6公里,其中淮河航道85公里,现状等级为二至三级;其他航道现状等级为五至和等级外航道。  

  六安港码头主要分布于淮河干流、丰乐河及佛子岭龙河口水库,主要承担矿建材料、铁矿石、粮食及农副产品等进出口和水上旅游服务。六安港现有码头11座,生产泊位18个,最大靠泊等级500吨。六安市货运港口、码头集中在霍邱县淮河沿线和舒城县丰乐河,投入使用的有8个码头,主要有霍邱达亿港务有限公司3个500吨级(兼顾1000)泊位、安徽周集港口有限公司3个500吨级、中化石油六安油库2个500吨级油品泊位、安徽庆发集团临淮港务有限公司3个500(兼顾1000)吨级泊位、霍邱县铨增港务有限公司1个300吨级泊位、霍邱县巨鑫港务有限公司3个500吨级(兼顾1000)吨级泊位、中石油临淮岗水上加油站、霍邱县中兴港务有限公司2个500吨级货运码头,舒城县航运装卸有限公司1个300吨级货运码头,主要货物为铁矿石和矿建材料。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