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运输加速 复工复产提速

——六安运管持续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复工复产复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03-12 14:52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态势初步呈现,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注入强劲动力,六安市运管处近一个月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运,全力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人便于行、货畅其流”。

一是道路客运有序运营。班线客运方面,市运管处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对接客运企业,按照“一车一策”方案,2月19日我市第一批“点对点”返岗包车发往浙江省海宁市。截止3月10日,全市省际营运路线恢复1条、市级线路恢复18条、县级及以下城乡公交及农村班线共恢复178条。剩余线路市运管部门正积极对接,争取早日全面恢复。出租汽车方面,自2月23日起,城区出租汽车解除单双号限行规定及除湖北以外电子围栏。截止3月10日,全市出租汽车4917辆(含巡游车、网约车)全面恢复营运。在抓复工复产复运同时,全市客运市场运行期间遵守“四无四不”“四专四门”等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强化交通工具和客运站场通风消毒工作,强化司乘人员和乘客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等相关防控工作。

二是物资运输货畅其流。我市严格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三不一优先”要求,严格落实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等政策,确保应急、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畅。截至目前,我市已开通16条绿色通道,共办理各类通行证1026份。其中跨省通行证116份,为六安钢厂、西商、中石油、烟草、绿篮子等重点企业办理了通行证;协调各类物资运输车在市境内受阻放行30余次,切实有效保障物资运输。目前我市货运每天运力约1230辆次,运量10000吨,并呈上升状态。自疫情发生已来,我市货物运输公司积极储备运力,全力保障应急和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自2月10统计截至3月9日,累计运力6354辆次,运量86853吨。

三是驾培教育稳步推进。为服务保障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复工复产,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自3月3日起有序恢复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培训工作。疫情期间,我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暂不招收六安籍以外的学员,招生人数控制在招生量的50%以内,并实行预约、分段培训,同时科学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和安全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6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复工。同时,市运管处要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按时完成线上安全教育培训。

四是维修检测安全经营。为积极引导我市汽车行业相关业务的开展,市运管处按照“防复并举、分批分类、安全经营”原则,强化对全市维修、检测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指导,鼓励全市有条件的企业在做好企业防疫工作同时优先复工。截止3月10日,全市二类以上维修企业复工率达90%,三类以上维修企业复工率达95%,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企业复工13家。复工企业要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部署复工管理,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在人员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储备、职工就餐机制、风险防控举措、车辆检验流程、场所卫生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做实做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