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四举措助推驾培行业复工复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03-31 15:50
字号:

自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市运管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道路运输驾培行业复工复训。

一是全面覆盖“零死角”。出台一份文件。市运管处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出台文件,要求各县区运管部门根据本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原则,自3月3日起有序恢复六安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教学、培训工作,3月12日起恢复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继续教育工作。压实一个责任。督促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细化应急预案和防控措施,认真制定复工复训工作方案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备案。推动舒城县驾培协会在全县范围内形成规范统一的工作指南,为复工复训提供行动遵循。开展一次验收。复工复训前,市运管处组织人员对辖区驾培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是精细防控“零疏漏”。在市运管处指导下,各培训机构多措并举,在复工复训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严把排查关,各培训机构减少进出通道,实施封闭管理,执行出入登记制度,在办公、训练、报名等场地入口设置前端筛查岗位,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采集、“安康码”核验和申领引导,体温异常或持黄红码的人员不得进入培训机构。要求学员报名前填报个人近期居住、旅行、健康、与发热病人或重点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等信息,驾培机构根据研判情况分类施策,持绿码的疫情低风险、中风险地区学员安排参学事宜。严把防控关,落实工作人员及学员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和“安康码”核验等工作,每日对办公场所和教学设备进行全面消毒、清洁通风。实操训练中做到“一人一消毒”,每名学员训练结束后,对教练车方向盘、档位、手刹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车辆全面通风后方可安排下一位学员训练,在训练中不开空调。在报名区域设置1.5米线标识,引导学员保持安全距离,少讲话、不接触、不滞留,避免人员聚集,保证人身安全。严把宣传关,通过悬挂条幅、张贴通告、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群推送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职工、学员非集中式(如视频、电话等)知识宣讲,切实提高职工学员的自我防护意识。

三是服务学员“零距离”。要求培训机构合理制定培训计划,科学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和安全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对于理论课程推行网络远程教学,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工具进行网上业务办理。严控招生人数和车辆参学人数,实行提前预约、分段培训、分散培训,杜绝一车多人现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驾驶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四是强化督导“零松懈”。复工复训期间,市运管处多次实地走访培训机构,现场进行督导,着重检查防控机制、健康排查、物资准备、消毒清洁和宣传教育等情况,督促落实防疫措施,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目前,全市35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29家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已全部复工复训,各驾培机构培训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道路运输人才支撑和服务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