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五项狠抓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04-23 15:23
字号:

4月20日,市运管处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处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全文学习,积极唤起全处党员参与党组织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随后展开了2019年度市运管处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完成了述职评议。

市运管处党委书记对两个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个支部2019年的党建工作成绩,认为2019年度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也得到显著提高,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注重统筹推进,进一步推动了支部党建和运政工作的相互促进,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发展的不足。

会议强调,为做好运管处2020年党建工作,要按照市运管处印发的《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主要在五个方面抓落实、见实效。一是狠抓政治建设,压紧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责任落地落实。二是狠抓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坚实阵地。深入开展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狠抓组织建设,用好规范化建设助推器。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水平。四是狠抓自身建设,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头雁。以提升党支部(党委)书记专业精神、业务能力为抓手,建设好探索积极向上、具有特色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五是狠抓作风建设,营造实干担当工作氛围。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制约,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监督各个环节,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干部能干事、不出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