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局行政审批服务科 发布时间:2020-09-09 10:14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厅、市信用办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安排部署,分析研究我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总结查找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我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9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局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信用信息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行政审批科宣读了《2020年六安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并对相关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徐干指出,信用体系建设是交通运输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完善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基础,是提升交通运输现代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强化对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在全局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徐干强调,各单位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让信用建设的过程,成为行业管理流程简化、效率提升的管理创新过程,成为政府、市场、协会多方协同共治的过程。一要聚焦制度建立,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二要聚焦数据归集,进一步夯实信用信息基础;三要聚焦市场主体,进一步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机制;四要聚焦点线面,进一步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徐干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竭力完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局信用办将继续统筹协调、牵头抓总,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专人、充实力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信用宣传。各单位要结合本领域、本部门的实际,广泛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月”“12.4宪法宣传日”等公益活动。三要强化考核通报。市局信用办要加强信用工作动态信息报送采纳、信用数据归集情况的定期通报,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措施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坚决追究问责。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