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营运客车险情处置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27 15:53
字号:

10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六安市2020年营运客车意外起火事故险情处置应急演练活动,演练由六安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六安市交通运输应急保障中心主办,六安市广播电视台、六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六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办,六安市途安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承办。

演练模拟一辆正在正常行驶的客运汽车突然起火,车辆尾部冒出“浓烟”,事故发生后客车司机立即停车打开前车门,组织乘客有序撤离,由于车后门无法打开,司机指导乘客使用车内的安全锤、自动破玻装置砸开应急窗后跳出车窗逃生,随后司机取出灭火器控制火势,乘务员拨打救援电话,所有救援力量在3分钟之内全部到达事故现场,按照组织分工进行救援。

本次演练以“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提升能力、完善预案”为目的,综合演练了事故报警与信息报告、司机乘客先期处置自救、事故救援和现场清理等重点科目内容。通过实际演习,检验了应急指挥机制、预案及相关措施,锻炼了救援队伍,提高了从业人员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同时起到了良好的安全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