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涉海运输专项整治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2-07 16:23
字号:

2月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内河船舶涉海运输专项整治2021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协调推进、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地方海事处主任杨广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陈斌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地方海事处、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通报了当前涉海运输船舶专项整治的背景形势、整治措施和工作进展等相关情况,参会单位、科室结合各自职责,对专项整治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

陈斌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共识,明确责任目标,“剑指”整治重心,坚决做到“遏增量,去存量”;对于移交程序合法、证据确凿的涉案船舶要坚决予以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各有关单位要建立信息共享、联合联动工作机制,坚持做到规范执法、标准统一、尺度统一。

杨广军强调,六安辖区内河船舶涉海运输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各相关单位、科室、企业务必齐心协力携手并肩作战。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加大打击力度;二要整治措施再具体。用足用好市场准入、资质核查、宣传教育、船舶动态管理、执法监督检查等措施手段,有效遏制涉海运输船舶高发频发势头;三要工作责任再落实。依据分工职责制定专项整治责任和措施清单,健全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形成严厉打击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的监管合力和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水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