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春节期间旅客运输保障和安全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7
字号:

2021年春节期间,市运管处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力守护我市春运安全,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和安全保障任务。

春节前夕,市运管处组织检查人员二十多人次,分别赶赴我市四县三区,深入二十多家“两客一危”、汽车客运站等重点领域道路运输企业现场开展明察暗访,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排查发现并整治各类问题隐患七十多条,及时传达关于做好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强化了安全生产源头管控,筑牢道路运输安全防线。

春节假期以来,市运管处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督促“两客一危”重点领域道路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和风险管控,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应急防范准备,督促遵守车辆视频动态监控管理制度、“84220”行车休息制度等道路运输相关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切实保证春运期间道路运输生产经营安全,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道路运输环境。截止到目前,我市春运第25天共完成客运发送量50.68万人次,全部旅客运输安全有序、平稳畅通,无道路运输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