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文明服务教育培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7-06 15:44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着力提升行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定不移地将行业文明创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度融合。近期,六安市运管处抓实抓细行业管理和文明服务,重塑行业新形象,以实际行动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自6月以来,市运管处组织13家企业及城区3300余名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分批次开展16期创城文明运营服务教育培训班,培训对标对表,紧紧围绕从业人员仪表谈吐、安全操控、礼让行人、文明载客、标识统一、配置完好、车身整洁等优质服务方面再要求、再细化,引导驾驶员遵纪守法、依法营运,逐步提高驾驶员的服务技能和职业素质,为城市提供安全、优质的运输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加强出租汽车从业资格管理,在从业人员准入考试考核中将创城知识作为必考内容,提高驾驶员的文明服务水平。

为压实压牢行业创城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出租车行业创城工作。市运管处将继续加大出租车行业日常管理和暗访巡查工作,7月1日起,城区出租车驾驶员被投诉后一经查实,移交执法部门处罚外,一律接受行业轮训再教育,针对行业从业人员拒载、宰客、不出具发票、不使用文明用语等行为,将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的能力和意识,提升城区出租车行业管理与服务的能力水平,树立文明和谐的出租车行业新风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