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开展动态监控联合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1-08-25 16:59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8月24日上午,市运管处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两客一危”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我市第三方“两客一危”动态视频实时监控平台和鑫源危险品运输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抽查调阅了十五家“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一百余台车辆的视频监控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以及遮挡、屏蔽、破坏监控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检查了企业动态监控台账记录情况和对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报警信息的处置情况。检查中发现6台车辆存在违反动态监控管理制度的行为,下一步检查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处罚措施,并抄告相关责任公司,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车辆动态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发生。

通过集中开展“两客一危”等道路运输企业联合执法检查,强化企业源头监管,督促企业严格遵守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企业安全运营、合法经营理念以及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明显提高,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和市场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