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开展国庆节前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10-08 10:06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交通工程在建项目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工作,9月30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对G312线(六安西至大顾店)改建工程施工单位,六安市飞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依法开展工程质量执法监督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路面改造工程一标、二标路段施工现场的围挡防护装置、路段危险部位警示标识、标牌、标语及通行路段的爆闪灯,反光标识,桥面的超长、超宽警示带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其次,检查组对施工图纸、施工日志、监理日志、安全生产隐患清单、安全措施及预案、学习会议纪要等材料档案进行查看,对检查出的问题逐一梳理,对此次检查的路面施工和交通质量安全提出整改意见。

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加安全隐患部位的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安装,及时更换老、旧、破、损的安全设施,确保标志、标识完整、醒目;二是要完善安全台账,重点加强隐蔽工程的质量安全记录和改造路面安全状况的巡查登记工作,对存在问题做好登记造册,做到盘点消耗;三是要加强安全人员教育培训,分析研判可能出现安全隐患风险点,做到防范于未然。四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实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是要强化单位自查自纠,组织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确保国庆期间车辆出行安全和畅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