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开展2019年度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14:38
字号:

为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工作,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组织各执法站队开展2019年度执法案卷互评互查活动。局相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从各执法站队随机抽取涵盖超限治理、非法营运整治、路域环境保护等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案卷60份,20名评查人员分成2人一组,采用交叉评查的形式开展。各评查小组认真对照案卷评分标准,针对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正当合理,行政执法文书使用是否完整,制作是否规范,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是否合法有效等内容严格评查并对案件质量进行评议量化打分。评查结束后,评查组就证据收集、执法主体资格、送达程序、文书制作和归档装订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反馈。

在评查结束后举行的总结会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斌指出,开展执法案卷评查是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要举措,不仅对促进六安市交通执法局依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交通执法领域内部相互学习和借鉴交流的好机会。

针对此次案卷评查梳理出来的问题,陈斌强调,要正视成绩,找准问题,总结经验,规范案卷制作并做到“零差错”;要正视差距,分析原因,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正确认识执法文书制作中的不足;要正视问题落实,坚定信心,奋力加压,不断提高执法文书制作能力和水平。就切实提高交通行政执法水平和行政执法案卷质量,陈斌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导向。交通执法需要较强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要注重业务知识学习,打牢理论和业务功底,要结合实际学,不能生搬硬套,机械套用模板。二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案卷评查活动真正达到查找问题、纠正问题、解决问题和促进工作的目的。三要强化目标考核规范导向。对案件的主体、事实、法律条款、程序切实做到“零差错”。四要强化评选研讨交流。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法制人员的培训和学习,深入开展案卷评选研讨和交流活动,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导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执法人员责任感、荣誉感,切实提高执法案卷制作水平。

 

IMG_8080调.jpgIMG_8082调.jpgIMG_8096调.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