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4:42
字号:

11月14日上午,六安市治超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市治超办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卫东,市治安支队、交警支队,六安西高速管理中心、六安北高速管理中心,市交通执法局、市运管局、市交通信息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各县区治超办主任、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治超办日常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冬阳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全省治超工作专题调研及数据监测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各县区汇报了2019年治超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执法局局长陈斌传达了全省治超工作会精神,通报了目前全市治超工作情况并对当前治超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李卫东就当前治超工作作了强调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政府和市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治超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区域协作、综合施策、责任明确的治超工作治理新格局。具体体现在顶层设计更加优化,组织领导有力;源头治理力度加大,源头监管措施更加完善;路面治理长效机制初步形成,路警联合执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深化;科技治超作用发挥更加明显;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以及称重系统建设进展较好。

李卫东强调,尽管近年来我市治超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多次考核位居全省前列,但就各县区治超工作开展不平衡、农村公路治超工作力度不是很大、各县区重视程度不一样、非现场执法工作进展不一、源头管控需进一步加强等方面短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做好治超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治超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强化县区治超办指挥调度作用,进一步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湖南湘潭“9.22”和江苏无锡“10.10”事故教训,对照省里通报的问题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整改落实。

就全面推进今后治超工作,李卫东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认识,不断深化路警联合治超长效机制。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提升源头治超监管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提升科技治超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确保治超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五要进一步加大队伍建设,提升执法的规范化水平。

 

IMG_1481.JPG

 

IMG_6063调.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