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速公路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08:40
字号:

 12月12日下午,全市高速公路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冬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信息指挥调度中心、各县区交通局,省交控集团六安西、六安北管理中心,相关高速路政大队及市交通综合执法局相关治超站、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斌主持。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高速治超有关监测数据情况,传达了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指导会精神,宣读了六安市高速公路治超工作方案。省交控集团六安西、六安北管理中心分别就高速收费站入口称重系统建设安装、启用运行、车辆劝返等入口治超工作作了情况介绍。

张冬阳指出,推进高速公路治超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和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就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治超工作,张冬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策落实。深刻汲取近期接连发生的重大事故教训,按照部省工作部署和我市高速公路治超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举措,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二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联动协同。要加强入口检测管理,严格实施入口劝返和报告制度,落实超限车辆“一超四罚”、“信用治超”,建立“一路三方”联席会议制度。三要强化宣传督查,营造浓厚氛围。要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培训,确保各项政策宣传准确到位,共同营造良好的治超管理环境。同时要加强督导问责,落实督导检查制度,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四是认真梳理分析,强化问题整改。要加强对高速治超监测数据的分析研判,针对超限超载流入量大、超限超载车辆数多等问题,要迅速查明原因,拿出有效举措,切实解决问题,确保高速入口超限率明显降低,出口超限车辆得到及时有效查处。

陈斌在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推进会精神和要求,深刻领会当前高速治超目标任务,按照高速治超方案迅速启动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区在主动对接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路政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协同力度,扎实抓好高速治超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源头监管和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治超工作力度,全力打造健康有序、安全畅通的货运市场秩序。

 

微信图片_20191215143734.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