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集中整治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14:36
字号:

 

12月24日,六安城区集中整治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勇,市城管局副局长叶少勇,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斌,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交通执法局有关分管领导和有关中队、科室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先后汇报了前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刘勇指出:今年以来,尤其是10月份以来,城管、交通执法、公安交警三部门,深化联勤联动,强化协作配合,城区货车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刘勇强调: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全力开展好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和“百吨王”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坚持路面管控到位、严格执法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科技手段用到位,保持“严打”态势不放松,全员上路、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打赢集中整治攻坚战。就全力推进下一阶段整治工作,刘勇指出要健全联勤联动机制、落实“一超四罚”制度、确保社会效果与整治效果统一和强化督导检查,不断完善部门协作机制。

会议由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斌主持,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陈斌指出: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城区货车治理工作。二是责任上再明确。建立健全例会制度,定期分析、研究和解决集中整治期间发现的相关问题,夯实部门管理责任,确保部门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开展顺利推进。三是措施上再得力。持续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机制,形成执法工作合力,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联动,共同推进路警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严厉打击“百吨王”联合整治行动和货车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自10月份三个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货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处车辆各类违法行为10.9万余起,货运车辆交通违法1.2万余起,重中型货车交通违法约5000余起。

 

IMG_6196.jpg

IMG_6182.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