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提效力 砥砺前行写华章

市交通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布置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13 09:59
字号:

4月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召开2020年工作布置会,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9年全年工作,对当前交通综合执法工作的发展形势作了科学分析和精准研判,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要求、重点、目标和措施。

会议传达了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及市领导关于《交通专报》的批示抄清,宣读了交通执法局2019年度综合目标考核结果通报和2019年度“文明执法标兵”评选结果的通知。

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斌指出:2019年,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全力在理顺运行机制、全面履行职能、推进科技升级、提升治理能力等工作上出实招、创举措、谋发展。执法工作机制取得了新突破,执法工作效率得到了新提升,执法工作程序体现了新要求,行业治理水平达到了新高度,执法队伍建设取得了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实现了新跨越,工作成效得到广泛认可。

在分析和研判交通综合执法面临的新形势时,陈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决胜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交通强国建设、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市市级交通综合执法改革深化、县区执法改革全面落实的关键之年。我市作为全省率先启动综合执法改革的市,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继往开来、勇担使命,既要克服困难,打好收官战,又要把握新机遇,谱写新篇章。

就做好2020年交通综合执法工作,陈斌要求:一是扭住一个根本。要紧紧扭住交通综合执法这个根本,不断深化行业改革,适应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适应改革的要素支撑,进一步理清工作职责边界,充分协调好行业内部门间的工作协同性,积极打造交通综合执法的六安模式。二是抓住一个核心。始终把交通执法队伍建设作为核心。通过不断的教育管理缓解因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方法思路和工作能力以及对新政策新要求的理解把握方面存在的差距,解决本领恐慌、知识短板、业务技能等制约交通综合执法发展因素。三是突出一个关键。开展综合执法关键是要规范公平科学,突出法治水平。通过开展执法标准化建设规范年活动。把这两年执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加以剖析,建立一套符合自身实际可操作的执法标准流程。四是健全一个机制。建立健全与执法有关的工作协同和联系机制,注重内外联动配合,同时处理好协同和监督指导方面的关系。五是抓好六个建设。进一步强化交通执法领域科技执法能力、行业治理能力、优质服务能力、制度规范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和执法文化能力的六个建设,同步推进交通综合执法硬实力和软实力提升。六是强化一个保障。夯实党建、作风和执行力以及执法监督责任落实,来推进和保障执法工作高效开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