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起来” 扎实推进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8-24 17:15
字号:

为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做好全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多方共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迅速行动以“五个起来”抓实宣传管理工作。

语音喇叭响起来。通过固定执法房车、客运站执法岗亭MP3语音播放形式,在客运站场人流动密集区对《六安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公告》《六安市城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管理细则》内容进行滚动播放以加深群众印象。

宣传展台摆起来。集中在各客运站场、商业广场、医院、学校、政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区设立宣传展台,结合创城工作向对广大市民进行广泛宣传文明骑行须知。目前已宣传群众4000余人。

流动宣传车动起来。组织4台流动执法车辆在市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来回流动式宣传,并对违规停放情况进行巡查,发现违规情况及时反馈企业进行整改。目前已向企业反馈乱停乱放10余起。

宣传材料发起来。组织执法人员向行人、街边商户、小区住户发放宣传册页鼓励市民争做文明市民、文明骑行者也希望市民群众行举手之劳对乱停乱放行为及时纠正。努力实现人人皆知、共管共治管理格局,目前已发放宣传单页4000余份。

企业微信群建起来。建立企业微信群,在宣传政策的同时,执法队员在日常生活工作对于发现占盲道、占消防通道、人行道等乱停乱放情况进行“随手拍’上传照片位置,由各家企业对号入座进行处理。对于未及时处理企业按移交程序由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将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加强规范管理。为引导我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有序运营,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提供有力监管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