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约谈网约车平台公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5 10:40
字号:

9月14日上午,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城区网约车平台公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进行行政约谈,重点就加强公司合法合规经营提出了明确要求。支队领导陈斌、查全东、郑继勇,相关执法大队和有关科室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网约车运营和共享单位运营存在的突出问题。查全东和郑继勇分别就加强企业自律、做好自查自纠,落实“三位一体”任务、清理不合规车辆、提升文明服务质量、落实工作责任以及宣传教育作了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支队长陈斌强调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意义重大,是全方位惠及全体市民以及在六安企业的一件大事,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进一步加强车辆运行管理,严格依法依规运营,提升文明服务质量,共同为我市创城、创卫工作尽到责任、贡献力量。实现双创目标必须立足长远,用绣花功夫去抓细、抓小、抓实。网约车平台公司要自觉做到不为不合规车辆派单,进一步加强车辆驾驶员宣传教育,严禁线下接单、巡游揽客现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备案资料,严格履行承诺,增加运维力量,加强电子围栏建设管理,全面进行上牌管理,杜绝车辆随意停放现象。各执法大队执法力度上要再跟进,加大对违规派单平台和违规营运车辆打击力度,对共享单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并会同城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采取综合治理。

会议就当前网约车平台管理提出“四个一律”要求,即:网约车平台公司涉嫌为不合规车辆派单的,一律予以立案调查;违规派单立案查实的,一律给予上限处罚;网约车巡游揽客或先上车后扫码等违规行为,一律视同非法营运予以处罚;被处罚3次以上或引起重大不良社会影响的非法营运车辆,再次查处一律予以顶格处罚。对共享单车不服从管理,未按备案承诺履责的纳入信用名单管理,对近期所有违规停放车辆实行强制拖离的一律按相关企业备案数予以核减。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分别就强化自我监督和企业内部管理、完善电子围栏建设、增加现场运维人员、加强驾驶员宣传教育、提升车辆环境卫生和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等作了表态发言,努力为六安“双创”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