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公安部门联合打击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0
字号:

根据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联合执法的要求,为全面整治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营运秩序,保障正规客运行业驾驶员和乘客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道路运输和通行秩序违法违规行为,推动道路运输市场和通行秩序进一步规范,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1月21日,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联合辖区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依法监管”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打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运输成品油行为和“两客一危”车辆的旅游包车 、班线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以及大货车、商务车、面包车等易发各类违法行为的车辆。对于“两客一危”车辆,交通、交警部门在本次行动中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核载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交通违法信息、车辆安全设施配备、车辆卫星定位装置,以及危险品运输车是否按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驾驶人资格、通行证明,车辆的反光标志、车辆卫星定位装置等。

行动当天共检查各类运输车辆200余台,发现违法行为1起,警告教育疑似非法营运车辆3辆。下一步,市交通执法、公安部门还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严格查处重点车辆的各类违法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