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获交通运输部法治政府部门先进集体称号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31 08:00
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0年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检查的反馈意见》,对全国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的基层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此殊荣,成为安徽省获得通报表扬的两个基层集体之一。

近年来,六安市交通执法支队以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以法治交通建设为重要内容,不断在执法为民中增强本领,在服务群众中砥砺初心,为优化六安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苦练内功上发力,紧抓党员干部、执法人员法治教育和培训,制定出台行政执法各项制度,牢固树立规范执法观念;在深化改革上着力,圆满完成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实现了“分散执法向集中执法、单一执法向综合执法、传统执法向现代执法、低效执法向高效执法”的转变,形成了交通综合执法改革中的“六安模式”;在服务群众上聚力,积极开展“执法大走访、工作大调研、服务大提升”、“队伍建设年”、“执法业务提升年”、“执法标准化建设规范年”等系列活动,主动倾听人民需求,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大力开展“送法六进”活动,切实营造浓厚的执法普法宣传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交通综合执法的理解支持和认可,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执法氛围;在规范执法上使力,以全面推开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执法程序,有效规范执法活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抓好“双随机一公开”各项举措,强化落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推进交通执法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