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综合治理 守护路域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4-12 14:57
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执法职能职责,以超限超载和路域环境整治为重点,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综合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运输,全力营造良好环境,致力巩固提升交通运输领域环境保护成果。2021年以来,市支队已累计查处整治非公路标志、摆摊设点、乱堆乱放56起,货车超限超载64起,污染公路等违法违规行为16起。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提升路域环境质量。围绕路域环境治理“八个无”目标,切实加大路政执法巡查力度,对非公路标志、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涉路违法违规予以严格治理管控。与公路管理部门紧密协同,发现路面污染污损等及时联系清理处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超限治理。在保持日常治超管控力度的基础上,针对货车运输抛洒污染公路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切实加大对货运车辆特别是砂石车辆抛洒滴漏运输行为的查处力度。此外,加大对砂石源头车辆装载出场情况的巡查频率,防止砂石车辆超限超载、未覆盖出场上路。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环保意识。加大对车主、驾驶员宣传,深入辖区砂石开采、混凝土搅拌站等货源单位,对业主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的宣传,要求其在开采、堆积、装载和生产过程中采取必要措施降低扬尘污染,通过开展多方位宣传,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企业和从业人员主动守法意识明显增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