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个月 交通、公安两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8-17 11:16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者权益,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自8月12日起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安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自 8 月 12 日开始至10 月 11 日结束,行动期间两部门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的国省干线省、市、县(区)交界路段、高速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客运站点及医院、学校、商场等人流集散地重点打击下列违法行为: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的“黑出租”“非法网约车”“黑大巴”“黑班线”“黑头车”等扰乱客运市场经营秩序的非法营运行为。组织非法营运车辆调度平台,以及组织者和从业人员。

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对车辆营运资质、线路许可和驾驶人从业资格等进行查验,依法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客运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公安部门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联合检查,依法查处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依法查处阻碍执法、冲卡闯关、暴力抗法等违法行为,配合支持交通运输部门对涉嫌非法营运或组织非法营运行为的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扰乱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行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