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燕,你的善举温暖如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03 10:50
字号:

“真是太谢谢了,要不是你们单位职工热心相助,走失这么多天的老人家估计至今都没有找到。”2019年12月31日,走失老人的亲属将一面“乐于助人 热情帮助”的锦旗送到六安公交营运办副主任许建宏的手中,对公交站务员程燕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表示万分感谢。

2019年12月17日中午1:30时左右,年近七旬的熊老先生从凤凰台上车,由于年岁已高神志模糊,中途下车后不慎走失。临近傍晚,家人发现老人没有回来,四处寻找,并报警求助。但是几天过去了,一直没有老人的消息,家人焦急万分。时间已到12月20日,当日下午,新安大桥首末站站务员程燕在公交场站内发现一位面色憔悴的老人坐在地上,她主动过去询问老人家到哪去?家在哪?老人语言含糊表达不清,说出来有好几天了,找不到家,只知道家的位置好像在凤凰台。程燕把老人带到调度室安顿好,立即拨打110报警。发现老人几天没有吃饭,程燕赶紧买来吃的并端上热茶。

当通过警方得知家人正在公交南站寻找老人,程燕立即将老人带上21路公交车,因害怕老人再次走失,程燕便跟车将老人一路护送到公交南站带到家人的身边。老人的亲人们拉着程燕的手感激不尽地说:你的这份恩情,我们真是无以表达。

最美公交人,身边正能量。为对程燕表达感谢,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程燕说:“我作为一名公交站务员,将老人安全送回家,是我的应该做的。当时的情况,换了其他人,相信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FHX289AV2[RULLYAP`C3C.jpg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