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善举温暖寒冬——六安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赢赞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8 08:10
字号:

元月5日下午,在六安公交西站行车四队调度中心上演了感人一幕,失主罗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一万多元现金,对325路驾驶员罗运炳师傅和路队管理人员连连鞠躬致谢,并拿出几百元表达心意,但被罗师傅委婉拒绝了。

当日中午11时许,驾驶员罗运炳在西站打扫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个皮包,就知道肯定是哪位乘客遗忘的,便毫不犹豫的立即送到调度中心。罗师傅和路队管理人员一起打开皮包一看,里面有一沓现金还有银行卡等证件,经过清点,现金为11540元。丢失这么多现金和证件乘客肯定会非常着急,而包里又没有失主联系信息,大家于是决定先等一下看看失主是否过来寻找,如果无法找到失主就交由警方帮助查找。

下午大约2时左右,在西站调度中心耐心守候的路队管理人员终于等来了风风火火赶来的失主罗女士,通过对包中现金数目和证件核实,确认了失主的身份,钱包完璧归赵,罗女士感激万分,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经过了解,当日上午,罗女士乘坐驾驶员罗运炳驾驶的325路公交车从苏埠到六安,下车时不小心将钱包丢在车上,当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罗女士当时心急如焚,头脑一团乱麻,心想公交车人来人往,找到的可能性肯定不大。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西站调度中心,幸运的是钱包被驾驶员罗师傅捡到并交到路队妥善保管。

六安公交驾驶员罗运炳拾金不昧的行为犹如寒冬里的暖阳温暖着人们的心扉。类似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六安公交上演,折射出广大公交人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展现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增添了一缕阳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