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就在身边 善举温暖如光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交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9
字号:

最近一段“10岁孩子夜晚独自出走寻找父母,六安公交驾驶员帮助送回亲人身边”的抖音视频登上热搜,点击率飙升,好评如潮、点赞无数。

据了解,4月6日皖8点左右,六安公交218路(六安至木厂)驾驶员陈继阳在木厂公交场站看到一位小男孩推着自行车东张西望、目光焦灼,细心的陈师傅走到孩子身边进行询问时,孩子立马伤心地哭了起来。经过了解,孩子姓邰,10岁,今年小学四年级,父母在上海打工。由于长年见不到父母,过于思念,孩子夜晚拿了爷爷的手机,骑着自行车来到木厂公交场站,他以为在这里就能坐车到上海。

由于爷爷的手机给孩子带了出来,无法跟他们联系,陈师傅在孩子带的手机通讯录里找到了其父亲的电话,便打了过去。孩子父亲知道情况后感激万分,连连表示感谢,“如果不被陈师傅发现帮忙联系家人,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孩子父亲激动的说。并立即打电话告诉家里的邻居帮忙通知爷爷奶奶一下。

与此同时,孩子的爷爷奶奶发现孙子不见了四处寻找没见踪影,焦急万分手足无措。正在这时,邻居过来告诉他们小孙子被公交驾驶员发现,被留在木厂公交场站。

爷爷奶奶赶忙来到公交场站,把小孙子紧紧搂在怀里,并紧紧拉住陈师傅的手:“好人啊,好人啊”说个不停。

好人就在身边,爱心温暖你我。另据了解,公交驾驶员陈继阳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他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乐于助人、奉献爱心,被大家习惯地称他为——公交好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