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财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15:12
字号: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


2021年单位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单位职责

2.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表

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

7.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表

1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根据六编[2017]85号文件规定,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制定局直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

)负责局直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

(三)负责局直事业单位的年度预决算编报。

(四)审核局直事业单位的经济业务,负责日常经费和项目资金的统一支付。

(五)对局直事业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负责局直事业单位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指导监督局直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

(七)负责局直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

(八)承办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预算为单位本级预算,单位性质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室、预算审核室、资金室、会计核算室四个科室。核定事业编制4名,人员控制数17名,实有人数17人(其中:在职16人,退休1人)。

三、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来抓。

2.继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财务工作专业性强,岗位风险较大,加强队伍建设至关重要,中心将通过举办培训会,开展业务专题研讨,安排业务骨干外出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优秀人才,引导交通系统财务队伍健康发展,充分发挥财务统管的优势,为局直事业单位提供优质的财务管理服务。

3.强化内部财务风险管控。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强化制度观念和内控观念,提高执行内控的自觉性,让每名干部职工熟知自己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严格按制度开展工作。进一步梳理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

4.加大资金安全监管力度。坚持不相容职责岗位分离原则,形成内部的相互牵制和监督;完善内部定期独立对账制度,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机制;委托第三方机构定期进行内部审计,听取建议,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5.加强局直单位的财务工作指导。指导局直事业单位完善新购固定资产的报销手续,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必须纳入资产管理;指导督促各单位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固定资产的处置、报废及时按程序报批处理,保证账实相符;加强预算执行进度监督指导,督促各单位及时合理申报计划,完成支付,保证预算的执行进度符合要求。

6.进一步加强支出审核。严格执行国家省市财经法律法规及制度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违规发放津补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决策部署,指导各单位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开支。加强项目资金支出的审核,重点关注是否按规定进行了招投标、询价议价流程,工程完工要有验收手续,较大金额项目需第三方机构出具审核报告,指导各单位制定完善内部控制流程。

7.认真做好2020年度决算及下一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按时完成2020年度决算工作,对发现的预算执行问题认真反思,总结经验。做好2022-2024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2年预算编制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单位预算表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单位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表(附表13)

1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4)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241.54万元,比上年增长6.37万元,增长2.71%,主要原因:项目经费增加。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交通运输支出198.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4万元。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1.54万元,较上年增加6.37万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1.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6.37万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交通运输支出”198.82万元,较上年增加5.66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是财务管理专项经费的增加。其中:“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98.82万元,较上年增加5.66万元,增长2.93%,主要原因是财务管理专项经费的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8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47万元,增长1.68%,主要原因是基数增加。其中: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8.99万元,较上年增加0.32万元,增长1.71%;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9.49万元,较上年增加0.15万元,增加1.61%。主要原因是调资导致缴费基数增加。

(三)“住房保障支出”14.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24万元,增长1.71%,主要原因工资基数增长。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4.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24万元,增长1.71%,主要原因工资基数增长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01.5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76.2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0.97万元绩效工资47.68万元、伙食补助5.76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99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49万元、医疗保险缴费8.3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3万元、住房公积金14.24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5.2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9.3万元水费0.23万元、电费3.6万元、物业管理费5.86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工会经费1.42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4万元,主要是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4万元。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预算241.54万元,收入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交通运输支出198.8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4万元。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组织收入0万元,单位可支配收入241.5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项目经费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单位支出预算总额241.54万元,较上年增加6.37万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增加。其中,基本支出201.5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改革发展支出等。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单位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年共安排支出项目1个,资金总额40万元,为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财务管理专项经费40万元,项目类型为运转维护费。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4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六安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优化整合后“三定”规定的批复》六编〔201785号以及单位实际工作需要。

项目内容:共计40万元,其中:①财务管理综合办公经费18万元(用于办公及电脑耗材等日常办公经费);②维修(护)费3万元(办公设备维护费1万元,办公场所维修费1万元,财务软件维护费1万元);③培训费7万元(用于财务人员继续教育费用)④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万元(用于第三方对局直各单位账务进行内部审计,内部控制建设指导,10个局直单位×1.2万元/=12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项目级次: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8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培训费7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无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十、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4.3万元,较上年减少0.7万元,下降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较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3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7万元,下降70%,主要原因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预算无变化。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是事业单位,不安排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固定资产总金额36.31万元,较上年增加1.4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0.99万元、专用设备0万元、其他资产0.41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1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用车0辆。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所有专项资金按规定编制绩效目标。单位预算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共1个,涉及预算资金40万元。绩效目标实行单位自评或第三方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单位预算表(14张)

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1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附表:2021年单位预算表(14张)

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表.pdf

14.六安市交通运输财务管理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