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无阻 除雪保畅力战“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公路处 发布时间:2020-02-16 08:41
字号:

2020年2月15日,六安市突降暴雪,部分道路积雪达到11厘米。为保障抗击疫情应急车辆和运送群众生产生活必需品车辆的安全通行,市公路管理处以雪为令,立即启动了冰雪天气除雪保畅专项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市公路处紧急调动除雪机械设备20余台,分别在国道G105、G312、G237等进出城重要路段开展双向平行作业。机械除雪过后,在桥梁、隧道口、红绿灯路口等无法机械作业路段,养护职工进行人工铲雪除冰作业;在桥隧处抛洒融雪剂,防止夜间路面结冰打滑;在危险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加强对桥梁、匝道、陡坡和背阴路段的除雪除冰。同时,各公路站加强道路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市公路处要求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作业,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畅通的同时注重自身安全防护。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市公路处在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力度不减的基础上,扎实做好恶劣天气下干线公路保畅工作,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