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广峰:不获全胜不收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8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2020年春节,对很多人来说都很不同,他们虽不是与死神赛跑的一线医务人员,却也是为防控疫情努力奋斗的一员。周广峰,男,中共党员,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马头超限超载检测站值班站长,就是其中的一位。

2020年1月22日,当人们都在喜迎春节的到来时,综合执法局下属各单位却接到了统一指令:随着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升级,我局立即组建疫情管控队伍,管控重要路段,鄂籍车辆及司乘人员作为重点排查对象,防止疫情蔓延。接到指令后,作为值班站长的他立即报名参加一线行动。

“说不担心是假的,因为在防疫一线检测外地牌照司乘人员,风险比较大,而且我们也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是作为一名老党员,俺应该冲在前”周广峰就这样简单的告诉了80多岁的老母亲以及妻儿,本以为家人坚决不会同意的,没想到得到的却是妻儿的理解和老母亲的支持。“保护好自己!你不能有事情啊,我的儿啊!”,这是周广峰当天夜里准备执勤时,年迈老母亲的一再嘱咐。

由于临近春节,很多外地车辆都回来团圆,车流量较多,他为了让年轻的执法队员能够得到短暂的休息时间,主动挑起了重担,申请多排班执勤,12个小时执勤时间,只看到他身影在检测车辆之间不停的穿梭着。不在执勤的时候,也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以防突发情况发生,随时待命着。

让周广峰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妻子也上了防疫第一线,战斗在霍邱县城西湖乡望湖村,在那里排查、宣传防疫的重要性。二人由夫妻又变成了战友,互相鼓励着,提醒着对方注意安全防护。

2月5日,是周广峰大姨出殡的日子,而他并没有请假。“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我也考虑了,请假单位肯定会批准,但我没有,因为我请假就会有同事去顶班,而那份风险本就该是我去面对。关于我大姨,在世时我对她好,出殡时我在岗执勤,用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送别他老人家……”

2月5日晚8时,防疫第一线——G40沪陕高速六安北道口疫情防控检查点,正值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马头超限超载检测站与路面巡查大队交接班,一辆来自霍邱县车牌为皖NX5283的私家车主前来求助,在听说车上有老人严重摔伤,而驾驶员对六安市区道路不熟悉的情况后,已执勤12个小时准备下班的周广峰没说二话,和同事们一起驾车引导护送该车至六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并协助其家属将老人抬上担架送进治疗室,确保摔伤老人得到及时治疗。

“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能够在防疫战线上工作,尽到一份责任、发挥一丝作用,我感到非常自豪。家中老母亲年纪大了,担心我有些唠叨也正常,我陪她叙话这些天好多了。”在谈疫色变的今日,作为身在基层的一名老党员,却不顾危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我们坚信,有他,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党员同志不惧风险、勇担使命,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