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处:“四驾并驱”强化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2-21 09:57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近日,市地方海事处抓实抓细四项举措,推进“以案明纪释法、强化财务监督、筑牢廉洁防线”警示教育迈向深入。

抓线上教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处通过微信、QQ工作群,向处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发布警示警示教育月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要求,重点突出党章党纪党规、宪法法律法规以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等内容的宣教。截至日前,已安排3个批次15项学习内容。

抓制度修订。本着“废改立”原则,围绕党风廉政、机关事务、内部管理、业务工作、学会协会指导等方面,对单位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梳理、修订、完善,确保全处一切工作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

抓廉政承诺。结合工作岗位特点和实际,处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分门别类制定了《廉政从业承诺书》,每位干部职工主动与单位、与科室签订承诺书,并主动接受组织和服务对象的监督,自觉做到廉洁、廉政从业。

抓案例警示。为加强思想教育和法纪监督,处纪委监察室重点收集整理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对全处干部职工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风险无时无处不在,时时、处处都要严格自律、自警、自醒,严格遵守社会规范和有关政策规定,管好自己、带好家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