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就是命令!交通执法人积极参加抗洪抢险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22 15:53
字号:

“在这次抢险突击行动,3名同志顽强拼搏的作风,不怕吃苦的精神,心系灾民的真情,感动着每一位受灾群众……”7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收到一份来自市直机关工委及六安军分区动员处的感谢函,对来自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的倪俊、刘洋和孙良陆等同志赶赴金安区孙岗乡参加突击抢险表示感谢。

今年6月,市交通运输局安排10名人员参加市直工委、六安军分区联合举行的民兵营训练。经拉动点验,10名同志分别被编入市民兵应急营相应班组。倪俊、刘洋、孙良陆就是民兵应急营抗洪抢险连的成员。7月19日,倪俊、刘洋、孙良陆三位同志接到抗洪应急连紧急通知,前往金安区孙岗乡参加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接到任务后,3人来不及过多准备,克服道路积水受阻等客观因素,冒雨全速赶往民兵集中营集合点。当到达灾情点孙岗乡施桥店时,村庄已经被大水淹没,水流湍急,部分村民因来不及撤离被大水围困。情况紧急,根据应急营统一安排,三人为一组展开营救工作。刘洋驾驶冲锋舟,倪俊负责喊话进行挨家挨户排查搜救受困群众。在营救过程中有些地方快艇无法开进开出,他们就跳入湍急的洪水中手拉肩背,推着船前行!连续作战近12个小时,成功转移受困群众50余人,抢救人民财产5万余元。

这次抢险行动中,交通综合执法人响应党组织号召。以顽强的意志发挥了不怕险、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冲锋在前,忘我奉献,把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全力抢险营救受困群众。彰显出交通执法人心系群众、迎难而上、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为此,中共六安市直机关工委和六安军分区动员处联合发来感谢函,对他们在抗灾救援中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他们的大无畏的英勇行为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赞誉。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