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连闯红灯只为救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09-15 14:48
字号:

9月6日中午,一位女士致电12328,向工作人员讲述了她的经历,并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当面向救命恩人道一声谢,以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经工作人员了解,原来在9月6日中午12点多,该女士的孩子误食异物时突然窒息,四肢发软精神萎靡,小孩父母急忙抱着孩子冲出家门,正好安达出租车服务有限公司驾驶员朱继如驾驶皖N80172出租车经过,他们便搭上了朱师傅的出租车,上车后急切地说:“师傅快点,孩子吃东西卡住了,到人民医院”。朱师傅在得知要救人时,以最快速度向医院方向开去,为了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医院,朱师傅连闯了几个红灯,仅用了5分多钟就将孩子及时送到了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朱师傅就催促赶紧送小孩进去就医,匆忙间小孩父母下车时忘了付车费,朱师傅也没有追要。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生命已无大碍。

对此,朱师傅回应说:“当时也没多想,看到孩子生命垂危,只想着赶快将孩子送到医院,救人要紧,时间就是生命,遇到红灯时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闯了过去,只要孩子能得救比什么都好。”孩子母亲感慨地说:“要不是朱师傅不顾一切将孩子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孩子的命就没了,朱师傅是我们全家的救命恩人!”

据悉,朱继如师傅已经开了6年多的出租车了,她始终秉承着安全行车、文明服务、热忱服务的理念,六年里无一例乘客投诉。今年是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市出租车管理所依托驾驶员从业资格继续教育和创城知识轮训,不断强化提升驾驶员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这次朱师傅奋力开车救人,也是提升服务的一个体现。市出租车管理所负责人表示,驾驶员朱继如救人事迹感人,在送病人途中,为抢时间而闯了红灯,市出租车管理所作为主管部门,会收集相关材料报送交警部门对朱继如因救人违章情况请求酌情处理,以此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向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树立优质服务典型,努力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形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