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海事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创卫冲刺战攻坚战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17 16:32
字号:

当前,正值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市地方海事处牢固树立文明创建“一盘棋”思想,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创卫迎接国检工作。

吹响冲刺决胜号角。9月9日,召开全处干部职工大会,对创城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吹响了创城创卫工作决战决胜“冲锋号”。会议印发《六安市地方海事处创城创卫工作责任清单》,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为决战决胜双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通过门户网站、LED显示屏、展架海报、印制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六安有你有我”、“文明餐桌厉行节约”“文明交通”等主题内容公益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和全处干部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双创工作氛围。

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按照市创城办两个100%的要求,深入结对共建小区紫御府开展创城知识入户宣传和满意度调查,累计入户宣传14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近2000份、赠送创城宣传品500余份;支持九墩塘社区创建工作经费6000元,维修更换紫御府小区消防栓玻璃300余块。组织海事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烟头不落地 六安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捡拾道路、停车位烟头、烟盒、果皮、纸屑;清扫绿化带白色垃圾。同时,对小区市民遛狗不拴绳、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推深做实文明劝导。从全市志愿者服务队中抽调10名文明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志愿者,在梅山路与大别山路交叉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重点向市民宣讲不闯红灯、各行其道、文明停车、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不越线停车、不逆向行驶、“六安文明20条”等内容。同时,市处机关和处直单位组织文明劝导员对单位门前“三包” 进行规范管理,保证单位门前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规范有序。

全力提升政务服务。在海事办事大厅设置党员先锋岗、巾帼文明岗,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安排志愿者统一佩戴红马甲、小红帽、工作牌,开展文明宣传、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申请代办、手机充电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政务质效,开设网上自助办理区、设置母婴室、7*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努力营造温馨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