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处组织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及信用评价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质监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2
字号:

为切实履行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监管职责,根据《六安市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并结合滁州市全椒县滁来全快速通道跨襄河在建大桥“2019.9.1”较大坍塌事故经验教训,近期,市交通质监处对全市在建交通建设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及信用评价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处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项目监督负责人、安全科、信用科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对照《安全生产及信用评价专项检查表》,对S244罗岗至分路口段改建项目、G312六安西互通至大顾店段改建项目等10个在建交通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对各项目参建单位主要人员履约、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内业资料等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多数在建项目主要人员的履约到岗情况良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有序,安全生产内业资料较为完善。但仍然有个别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主要人员长期不能到岗履约,导致相关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能落实到位。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共下发《建设项目安全监督告知单》10份,并对失信行为记录在案。

检查组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根据节日期间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风险防范工作,做好节日期间施工路段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做好交通组织、车流引导、道路警示和施工现场防护等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值班值守制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