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海事部门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8 16:21
字号:

为提高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安全健康成长。9月17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联合金安区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实践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了清水河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海事部门讲解员就水上交通出行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遇险时应当采取哪些必要措施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现场向学生们发放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水上交通安全画册》等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宣传读本。为了活跃现场的学习气氛,增强学生们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活动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引来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举手抢答场面,为了鼓励学生们踊跃参与的表现,执法人员向学生们赠送了精美的学习用品。

在水上求生拓展训练中,工作人员现场示范了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并耐心地解释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场的师生们投入了极高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水上知识普及旨在指导学生正确认识到池塘、水库、河流中游泳的危险性,掌握溺水自救和乘船安全的实用技能,提高师生水上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孩子们了解并掌握了一定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和水上自救互救知识,大家都觉得收获满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