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召开网约车平台集中约谈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10-23 15:49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网约车经营行为,10月21日下午,市运管处召集滴滴出行、万顺叫车等1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负责人,开展网约车规范营运集中约谈。

会议要求,各网约车平台要严守安全底线,做好上线车辆技术性能和驾驶员的背景审核和动态监控,尽快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完善网约车监控设施的要求,督促平台所有车辆在3个月内实现车内前后摄像头全覆盖,积极对接市交通运输信息指挥调度中心进行信息接入,自觉承担安全保障责任和解决乘客投诉的兜底责任。

会议提出,各网约车平台公司要主动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快网约车合规化步伐。按照有关规定组织符合条件的司机和车辆尽快办理网约车许可,严格落实背景核查有关要求,清退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严禁给无经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依法依规开展经营,确保乘客安全和合法权益。

约谈还就平台管理、业务办理、车容车貌、投诉处理等方面问题,对各平台公司提出了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