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市级邮政快递行业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0-27 10:28
字号:

在“双11”寄递旺季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完善和检验邮政快递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保障寄递渠道生产安全,10月26日,市邮政管理局在中国邮政六安运转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邮政快递业应急演练,六安中通、六安顺丰等六安城区邮政快递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快递业务员共1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主要涉及日常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泄露处理和初起火灾处置三个科目,出动演练人员20余人次。演练全过程紧凑有序、处置方式及时有效,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科普防疫知识的预期目标,进一步提高了全市邮政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实战能力,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支队宣传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就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指导。 

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依法规范、加强管理,强化应急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全市邮政行业突发事件的综合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