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处约谈动态监控违法违规运输企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运管处 发布时间:2020-11-03 16:2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运输事故发生。根据《省厅关于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抽查情况的通报》(第六期)通报内容,11月2日,市运管处对我市皋天、稳顺、玖隆弘毅三家危货运输公司以及市汽运总公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

会上,通报了动态监控抽查过程中四家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事项,并提出了针对此次涉及企业、人员以及车辆限时整改的七项具体工作要求。约谈中,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表态,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深刻检讨,明确承诺严格按要求整改到位,并加强今后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运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再次出现。

会议强调,企业要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充分认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教育和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分类梳理所通报问题内容,按时逐项消除整改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采取联合监管机制,会同交警、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力度。三要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到位,杜绝材料落实、表面落实、虚假落实等现象,建立形成长效机制,共同维护行业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