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处召开涉海运输船舶集中整治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地方海事处 发布时间:2020-11-06 17:19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涉海船舶集中整治工作部署,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安排,市地方海事处于11月6日组织召开涉海运输船舶集中整治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地方海事处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海事处(局)分管领导,全市普货水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市交通运输局涉海船舶集中整治方案,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涉海船舶情况,指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存在的风险和危害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明确了具体的整治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坚决遏制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势头。二要实施综合治理,严格整治措施,要督促水运企业加强对所属船舶动态掌控,严格按批准的经营范围从事经营活动;要全面掌握辖区水运企业及其船舶违法参与海上运输活动的情况,做好跟踪处置;要充分利用信用联合惩戒制度,促进水运企业、船员诚实守信,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和义务。三要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现场执法、走访等各个环节,丰富宣传内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企业、船员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全市水上交通安全大检查、船舶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